跳到主要內容區

1

基於「立足於語文,應用於傳播」,以及「植根於台灣,發揚於全球」的理念本系課程之設計以台灣文學與台灣語言(客語、閩南語及南島語)作為核心基礎知識,並以新聞採訪寫作與影像製作等專業技能的培養為主要內容。期使學生不僅對本土文化有深刻認識,並能透過現代傳播的利器傳揚。為因應國際化與數位化之趨勢,亦重視學生英文能力與數位技能之加強。

 

整體而言,本系課程包含下列五大類:

一、核心課程:

台灣文學、台灣語言、與傳播的跨領域整合,台灣本土歷史與文化等。

 

二、台灣文學與台灣語文:

台灣文學史、現代小說、現代散文、現代詩、原住民文學、客家文學與文學批評理論等;基礎客語及客語演說、閩南語與客語書寫、南島語介紹、本土語言教學、語言政策規劃等。

 

三、傳播實務及原理

新聞採訪、寫作與編輯,傳播行銷,微電影與紀錄片影音製作,以及各項傳播學理的相關課程。

 

四、數位創意與專業英語課程

本系開設數位創意相關課程,提供「數位內容導論」、「數位內容設計與應用」、「視覺設計與數位藝術」、「3D動畫與特效」、「視覺傳播與資訊圖像」等課程供同學選讀。此外,為提升同學英語能力,以掌握國際脈動與提升就業能力,本系亦開設一系列專業英語課程。

 

五、實習與專題製作:

畢業專題製作是大四必修科目,主要在於各類媒體之編、採、寫、製與語文實作;學生另可選修實習課程,於大三暑假至校外媒體及文化機構實習一至二月。

 

語傳最前線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