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

盛鎧老師新書發表

001

 

 

    「臺灣美術團體發展史料彙編出版計畫」國美館委託藝術家出版社執行,邀請國內知名美術史學者進行田野調查

、資料收整及編寫,累積一千個以上美術團體資料,為臺灣美術研究寫下嶄新里程碑。

 

    《臺灣美術團體發展史料彙編》整理日治時期、戰後初期、解嚴前後、90年代起截至2018年期間之美術團體資料,

探討在時代轉變與美術發展歷程中,美術團體的多元面向與時代意義。

 

    叢書包含由白適銘撰稿的《日治時期美術團體(1895-1945)》、黃冬富撰稿的《戰後初期美術團體(1946-1969)》

、賴明珠撰稿的《解嚴前後美術團體(1970-1990)》,以及由盛鎧撰稿的1991年後美術團體(1991-2018)》等四輯,

收錄1895年至2018年間於臺灣成立的美術團體,透過對於團體資料的調查、彙整與編寫,重新探索臺灣美術各時期的不同

面貌,促進臺灣美術發展史實之深化研究,並使研究成果及資源得以延續傳承。

 

 

(上述文字節錄於文化部《臺灣美術團體發展史料彙編》完整臺灣美術發展面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