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

核心基本能力指標

為了配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中核心基本能力指標,本系以本土語言能力、台灣文學專業知識、文化素養與創意、人際溝通與傳播、大衆傳播知能等五項為基本能力指標;其中,「台灣語言基本能力認證」與「有新聞報導或影音創作作品並公開發表者」等兩項為畢業門檻(本校另有「學生畢業須通過中級英檢」的全面性門檻)。針對這五項核心能力指標,我們也分別訂定檢核標準,在大三暑假前全面評量同學是否達到相關要求,以了解同學畢業前具備相關能力。另外,本系也在大四設有畢業專題課程,要求同學必須在專題中結合台灣語文與傳播的要素。希望這些設計能夠確保同學的學習有更高成效。

 

系所專業基本能力指標

檢核標準

是否列為

畢業門檻

本土語言能力

通過台灣客家語、閩南語、原住民語之語言三者之一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者。或參加台灣語文競賽個人項目(不含表演賽),校級、鄉鎮級比賽獲得前三名或者縣市級、全國級比賽獲得前六名者。

是  □否

台灣文學專業知識

(1)有文字創作與研究之相關作品並公開發表者。

(2)參加校內外徵文競賽並入選者。

□是  

 

□是  

文化素養與創意

(1)以任何形式之作品呈現台灣文化相關知識與內涵者。

(2)參與籌辦地方性文化活動、展演、文藝營隊及研討會等相關活動者。

□是  

 

□是  

 

人際溝通與傳播

(1)擔任校內外社團幹部參與社區活動或單任志工者。

(2)參與籌辦地方性文化活動、展演、文藝營隊研討會等相關活動者。

□是  

 

□是  

大衆傳播知能

(1)有新聞報導或影音創作作品並公開發表者。

(2)取得媒體專業製作相關軟體證照者。

是  □否

 

□是  

 

瀏覽數:

語傳最前線 +

ImgDesc
ImgDesc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