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

本系研究生黃信健論文《苗栗縣日本神社歷史與變遷》榮獲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辦理「107年度獎勵研究苗栗文史專題論文」計畫優選獎

本系研究生黃信健論文《苗栗縣日本神社歷史與變遷》榮獲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辦理「107年度獎勵研究苗栗文史專題論文」計畫優選獎,獎勵金為新臺幣8仟元。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107年度獎勵研究苗栗文史專題論文 獲獎名單出爐

公布日期:2019-03-07

 
公布單位:新聞公告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辦理「107年度獎勵研究苗栗文史專題論文」計畫,經委員審查學位論文組由邱世煒《客庄慣行農作轉型為有機農作之探討-以西湖鄉龍洞村為例》、黃禹媜《我和我的市場爸爸》、鍾惠容《苗栗地區幼兒園客語沉浸式教學之研究》等三篇榮獲入選獎,獎勵金每名為新臺幣9仟元;專題論文組由黃信健《苗栗縣日本神社歷史與變遷》榮獲入選獎,獎勵金為新臺幣8仟元,共計4篇論文獲獎,預計共發出新台幣3萬5仟元獎勵金,107年度投稿數量雖偏少,惟研究主題多元豐富且創新,且有過往少有之研究題材,顯見「苗栗學」的發展潛力。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文觀局自91年起即開始舉辦這項獎勵計畫,鼓勵民眾研究傳承苗栗本土文化,每年的「獎勵研究苗栗文史專題論文」計畫,都可以看到民眾對於苗栗的人文社會與自然科學等各方面提出深入的探討研究,展現苗栗作為研究素材的多樣性,如此可將「苗栗學」的範疇擴大,同時激發民眾認同及關心苗栗鄉土,為日後研究者累積出更具價值的研究。 
 
聯絡人:文化資產科/陳雪柔(037)352961#713
瀏覽數: